所在位置: 2016最忆杭州味> 焦点图
一款小吃征服外国“吃货”的味蕾
发布时间:2016-09-03 10:23:07 星期六

红膏炝蟹

红膏炝蟹是宁波最有代表性的冷菜之一,鲜咸滑嫩。在盛器中放入冷开水,加盐、白酒、葱、姜,调成浓咸卤,再将洗净后的红膏蟹放入,浸腌 8小时即可得红膏炝蟹。过年时,宁波人餐桌上一般都有红膏炝蟹。红膏炝蟹原汁原味,鲜咸合一,呈现宁波菜独树一帜的口味。

锅烧鳗锅

烧鳗是宁波菜十大名菜之一。宁波多江河湖泊,所产河鳗甚多。本地江河湖泊所产者,俗称“本塘河鳗”,更是鳗中之珍品。锅烧河鳗,又以剔骨锅烧鳗最为著名。此菜需用本塘河鳗,烧制要有高超技术。锅烧鳗的特点是, 色泽黄亮,鳗肉鲜嫩,绵糯香醇,味鲜而略甜,汁浓,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钙、磷和维生素等,是滋补名菜,佐酒极品。

三丝敲鱼

三丝敲鱼是温州民间传统佳肴,相传已有百余年历史。“三丝” 指的是鸡脯丝、火腿丝、香菇丝。主料选用质地鲜嫩的黄鱼肉。

臭豆腐

臭豆腐是绍兴美食的代表之一,但对大多数外地人来说它的口味也是最不习惯的,它是用苋菜梗汁浸制的,有蒸的,也有油炸的。臭豆腐是有着丰富文化底蕴的民间小吃,距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,其最风光的时代可追溯到清康熙年间,康熙皇帝一日在吃了王致和臭豆腐后豪情大发,挥笔题下“青方”二字,使得臭豆腐名扬天下。据历史考证,慈禧太后也有吃臭豆腐的嗜好,还将其列为御膳小菜。

绍虾球

绍虾球是绍兴市传统名菜,蛋糊经油炸后形成细如蓑衣丝的蛋丝,包裹住虾仁,色泽金黄油润,外香松酥脆,里鲜嫩可口。用葱、甜面酱一起蘸食,味道更佳。此菜已有100多年历史,初名 “虾肉打蛋”,为绍兴城内雅堂酒店的看家菜肴之一。后经厨师改进,更名为“绍虾球”

来源:    作者:    编辑:张晓莉    
 
杭州网(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)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
工信部备案号:浙ICP备11041366号-1
法律顾问: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